2024 年期望三大经济增长动力

〔本报消息〕2024年社经发展目标正式获国会审批,其中首要目标之一是国内生产总值达6%至6.5%。

事实上,落实该目标面临不少挑战,但仍可以落实。国会所属财政预算委员会常务委员陈文林告知,2024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可达6%以上和完成国会既定的多项目标。陈文林同志告知:“几乎辅助经济复苏计划已在2022年和2023年初落实。上述计划需要时间落实,以致2023年底和2024年初才发挥效果。”

与此同时,多位专家也期待经济体三大主要增长动力在今年底呈现突破迹象。首先是投资动力,目前包括公共投资及国外投资均正在加强。其次,今年国内商品零售总额和消费服务收入已获改善。今年前11个月,以现行价值,商品零售总额和消费服务收入约达5667万亿元,同比增9.6%。最后,2024年经济增长动力获评价来自进出口,各项新一代自由贸易协定开始发挥优势。

多位专家认定,在越南经济开放度大、进出口额增长速度日益提高的背景下,为协助进出口并取得最大的利润、降低运输服务贸易逆差,政府须颁行优惠政策,对机制及资金纾困解难,以发展海运船队,特别是集装箱海运船队等◆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