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簡訊

*中央各機關黨委基層昨(22)日上午在河內市舉辦了2022年第四季度的專題資訊會議。會上,各代表獲聆聽有關“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結果”和“黨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對中國進行訪問的結果”專題資訊。

*獲悉印尼西爪哇省日前發生地震,對人命及財產造成巨大損失的消息,國家主席阮春福昨(22)日已向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致電慰問。同日,外交部長裴青山已向印尼外長蕾特諾‧馬爾蘇迪致電慰問。

*因成功摧毀從境外非法運入我國出售的特大毒品團夥,政府總理范明政昨(22)日已向公安部所屬毒品罪犯調查警察局、業務技術局及公安部駐境外代辦機關致送《表揚信函》。

*市外務廳廳長陳福英昨(22)日上午在新聞發佈會上通報,市人委會將於12月2日至4日舉辦“適應以恢復與建造發展”主題的“2022年第一次胡志明市友誼對話”(FD HCMC)外交事件,有來自世界20多個地方的代表團將會出席。該事件有逾20位來自不同國家並與本市擁有友好合作關係的領導及代表,如德國、韓國、美國、澳大利亞、日本、俄羅斯、歐盟及東盟國家參加;通過介紹與討論從地方至區域的成功案例,一起分享地區與世界的發展挑戰與機會;連接資源以開展互利的合作計劃與創意。

*以“對接遺產精華及渴望發展”為主題的2022年薄寮省文化與旅遊盛會及夜鼓懷郎盛會是慶祝該省重建25週年(1997.1.1-2022.1.1)紀念一系列活動框架範圍內事件之一,定於本月27至29日舉辦,吸引九龍江平原地區各省市及全國若干省市的參加。

*永福省志願捐血動員指委會昨(22)日舉辦以“百萬顆心-共同節奏、捐血救人”為主題的模範志願捐血者推崇儀式。

*市教育與培訓廳昨(22)日上午舉行本市3所公立高中學校管理幹部職稱(副校長)教育公務員招聘的第二輪考試。市教育與培訓部長阮文孝表示,這是教育與培訓部門首次試行通過兩輪考試招聘公立高中學校副校長職稱。第一輪考試的結果顯示,考生良好落實總體知識考試。12名應聘者中的11名出線並繼續參加第二輪提案報告及問答考試。

*德農省昨(22)日與資源與環境部所屬地質與礦產科學院、越南大自然博物館配合舉行第20屆火山洞穴國際會議和“越南地質公園發展15週年”科學研討會。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