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优先用国货

12月上旬,工商部在河内市东京义塾广场举办题为“自豪国货”与“国货精华”的2023年国货识别计划启动仪式。

成为民众选购国货运动

工商部副部长杜胜海在启动仪式上致词时表示,“国人优先用国货”运动发起了14年,以及开展题为“自豪国货”的国货识别计划9年后,在全国各阶层人民中形成了强大的运动。

杜胜海副部长表示:“购买和使用国货的心理产生了积极转变。消费者更准确地认识到我国企业的产销能力以及民族自豪感,为国内企业重组架构、创新、发展和良性竞争创造了机会。各家企业已认识到提高商品质量、改进技术、生产线和业务、保护品牌、规矩开发市场的重要性。目前,国货在国内市场占大比例,在现代销售渠道中占80%至逾90% ,在传统零售渠道中占60%以上。”

“国人用国货”运动、题为“自豪国货”与“国货精华”的国货识别计划已为成功抑制通胀并稳定宏观经济的经济指标作出贡献。自2009年至今,商品零售和消费服务营收额每年增长10%左右。

杜胜海副部长强调:“在疫情爆发或在当前世界需求下降的期间,国内市场也有足够大的空间让企业继续保持商品零售和消费服务营收额的增长势头。”

许多活动令人兴奋

从12月9日及10日在河内市还剑湖旁的东京义塾广场举办题为“自豪国货”与“国货精华”的2023年国货识别计划。

上述计划的活动包括:展示、 推广、推崇越南优势及优质的商品 和服务。 10号成衣总公司的The Pilgrimage 2023年秋冬系列时装秀;Craft Link社会企业股份公司推出传统与现代系列;与“自豪国货”、“国货精华”通牒相关的艺术及交流活动,辐射带动作用并鼓励使用国货。

12月10日上午在河内市还剑湖步行街举办的“自豪国货”比赛吸引了逾1000人参加,包括工商部内外干部、公务员、职工与劳动者。在体育赛事期间,也举办有奖体验、活动和迷你游戏,以了解运动及产品、品牌;传达“国人优先用国货”通牒的交流活动。

越南商品生产与销售促进论坛于12月11日下午在河内市雄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要讨论内容包括:新情势下的国货产销发展趋势;提高商品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并加强识别的经验和措施;有效地利用国货精华特征的措施;在新背景下发展国货销售连结的创意方式和措施◆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