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主动促进外国投资

2023年,平阳省成立工作组,主动推动亚洲、欧洲、美洲等新市场和招商引资。各趟商务访问不仅在外事活动中取得重要成果,加强与地方和合作伙伴的友好合作关系,而且还促进投资机会,有助于提升一个充满活力、是投资和旅游潜在目的地的平阳省之形象。

2023年4月,平阳省人委会常务副主席梅雄勇陪同国会主席王廷惠对古巴和阿根廷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平阳省人委会与阿根廷圣达菲省和古巴阿特米萨省签署了意向书。访问结束后,代表团向省委常委、省人委会建议指定外务厅为牵头单位,与相关机构和单位配合,就落实具体合作活动提供参谋意见并提议该省的机构和企业继续关注研究和有效开发与智利和阿根廷市场的贸易,从而成为今后通向南美市场的桥梁。

在阿联酋,代表团与越南驻阿联酋贸易机构讨论了越南与阿联酋的商业合作;参观棕榈岛模型,这是阿联酋建筑技术的开创性工程之一;参观当今世界最高的塔楼哈利法塔;了解结合出租办公室、酒店、购物和娱乐区的住房模式。

特别是在越日建交50周年(1973.9.21 - 2023.9.21)纪念之际,平阳省代表团访问了山口、石川两省及日本若干合作伙伴。代表团参观了东京多个经济和基础设施机构;与多位日本医生会面讨论医疗人力资源;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会面,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继续获得合作和协助开展各个项目,如:改造平阳省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从仙泉站到平阳新城市的城市铁路线;宝鹏-氏槐-丐密工业铁路。代表团与东急集团董事长进行了工作会议,讨论Becamex IDC总公司与东急集团近期的多项合作活动以及落实新的合作项目;与沙迪克集团在数控(NC)放电机、精密机械加工、3D打印机、控制技术和电子技术方面开展合作;值日本与越南建交50周年之际,参加由山口省知事线上线下举办的平阳省投资环境会议,100多名日本企业家和企业代表出席,旨在有助日本投资者收集有关平阳省投资环境的更多信息。

打开投资合作机遇

平阳省委常务副书记阮黄涛表示,通过访问行程,已向国际友人、投资者、合作伙伴介绍了一个充满活力、创造力的平阳,是理想的投资和旅游目的地,从而加强在日本、韩国、新加坡、荷兰、美国、德国等主要市场的友好关系和投资合作,并在亚洲、欧洲、拉丁美洲等新市场寻找商机。

通过商务考察,许多国际友人和合作伙伴反响非常积极,特别是东急集团等日本合作伙伴表示将继续与平阳合作、同行,介绍有潜力的日本企业家到平阳省投资;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领导人重申,将继续研究和考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协助平阳的方案。石川省与平阳省将继续研究探讨开展未来合作。

平阳省和山口省也继续推进合作活动,加强两地方政府和两个民选机构之间的友谊,加强两地企业和单位在经济、文化、医学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活动。

此外,通过与教育培训部及多个中央部委(科技部、外交部、胡志明市国立大学、越德大学)在德国的工作行程,如参观达姆施塔特理工大学;与黑森州经济、能源、交通和住房部举行会议;与黑森州数字战略和创新部合作;了解柏林城市区规划……,已有助于增进实践了解,加强与黑森州在经济、教育、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平阳越德大学的成功为该省与德国各州之间的投资合作打开了更多机会,以充分利用资本、技术转让和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的辅助。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