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公务责任 加大行政手续改革

〔本报消息〕市人民议会昨(12)日上午与市新闻与传播厅、市电视台配合举办主题为“公务责任-行政手续改革”的今年3月份“市民提问-政府解答”节目(见图)。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议会主席阮氏丽;市委常务委员、市越南祖国阵线委员会主席陈金燕;市人委会副主席武文欢等领导出席。市人民议会副主席阮文勇主持节目。

会上,市越南祖国阵线委员会主席陈金燕建议市人委会明确各项有效落实2023年主题的措施。其中,良好提高行政改革指数;在行政改革中,提高干部、公务员队伍的活动能力的措施。

与此同时,须广泛宣传有关公务员、职员在处理行政手续过程中的行为准则及责任。同时,有效发挥检查处理、敦促、监察本市的指导的落实情况工作组,以及单位首长在执行公务的责任。此外,本市已制定公务职务改革提案,未来期间将加强落实该内容。

会上,选民也提出干部、公务员及职员的能力及态度;行政手续资料的数字化工作等问题。

关于满意度评价指数,市人委会副主席武文欢告知,经过考察,只有0.2%的意见表示不满意。然而,若每年2000万份卷宗,则有2万项卷宗不满意。

本市已要求各地方及单位须明确每名公务员的责任,没有责任不明的公务员或许多人承担相同的责任。同时,查明每科的责任,不让发生责任重叠的情况;制定各厅、部门的联通规程。本市也正在进行数据库,集中4个重要领域,包括:资源、土地、规划及交通。此事将为良好管理卷宗工作奠定初步基础◆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