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食品溯源数字化

〔本报消息〕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的970农产品对接论坛调度组2月28日与驻越南的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所属农业经营咨询组配合举行“促进在农产食品溯源数字化”论坛。

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的农业数字化转型与统计中心主任阮国瓒强调,溯源是农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中的8个核心问题之一。为农产溯源的数字化真正进入实践并具高效,须得到各方(国家管理机关、企业、合作社及农户)的参加与配合。

农产溯源问题的国家管理是为国际融入服务及满足要求,提高透明性,为商品类及农民权利解释等。以上述价值,溯源系统不仅是张标签,而还是生产商的责任,消费者的信任和全部农业体系的解释性。

阮国瓒同志表示,目前越南有1万9000家农业合作社、1万4200家农业企业、7500家农业加工单位及9400家超市和一级街市等。这是构成农业部门大数据的资料。因此,溯源须总体和十分

具体。

与此同时,农业仍有许多组成部分,仅在生产阶段就有很多。农业部门确定将按路线图制定建筑及科技。引用事宜将优先于正额出口产品,此外是关注国内市场◆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