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越南物流業走向世界

當履行《越南-歐盟自由貿易協定》(EVFTA)後,為了讓越南物流業可以提高其競爭能力,良好善用各個機會與適應於各項挑戰,昨(22)日上午,在河內市,工商部與《工商雜誌》配合,舉辦了“有關推動物流業部門善用來自《EVFTA協定》機會措施”座談會。

據工商部稱,在過去期間,越南物流業部門已有迅速發展步驟,以每年增幅達從13至15%。物流業獲確定是重要勞務行業,扮演輔助、對接與推動國家社經發展的角色。

據進出口局副局長稱,與歐盟進行商業往來時,我國企業有最大優勢是這些地區的物流業勞務經營企業都有潛力、規模較大和具備許多經驗。對於我國方面,進出口局副局長告知,目前各企業主要屬於接收與滿足各項輔助手續,讓出口企業落實把商品運出國環節領域。

由於我國沒有航運公司,故不能進行調配工作,所以為了度過上述困難,各企業必須尋找機會,多樣化各運輸行,以避免出現附屬於一家航運公司。

在泰國,於2021年困難階段,缺乏空洞集裝箱,運費激增時,泰國政府已指導各航空公司須對每個集裝箱補貼2000美元。但在我國不能進行,因我們沒有航運公司。

據峴港橡膠股份公司總經理表示,為了輔助各企業減少物流業費用,越南應在各大港口發展各物流業中心,以確保符合的貨輪出入。同時,越南也須投資興建航運公司,讓我國可能主動,如此才可掌控得到這場遊戲的局面。該公司總經理還警示,若我們不做、不跟得上,今後的競爭力將會更加激烈。

對於上述問題,進出口局副局長陳青海(是物流業領域的專家)認為,在有許多國內外物流業企業在競爭背景下,首先,哪一家企業採用得到良好科學技術,那脫穎而出的能力更大,可以走得更遠◆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