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亿美元以确保水源安全

〔本报消息〕市人委会最近颁行关于批准“至2030年与2045年愿景为本市农业生产服务的水利发展方案”《决定》。据此,本市水利部门已经及正在兴建约45项水利工程系统(约2000公里大小河涌防护堤),此外还有逾900个下水道、水坝、抽水站等配套工程。

市人委会告知,目前本市正在面对多种天灾及隐患,因此水利工程系统调度运营工作也面对不少困难。特别是在旱季,除了调节灌溉和防止海水入侵外,工程必须运作以调节防止水源污染。就此,市人委会认为,要核查、研究及调整以满足水利工程的多目标任务。

据至2040年与2060年愿景本市总体规划调整末期报告显示,联名谘询单位提出本市须要兴建5项原水、净水水库,面积为500公顷。此外,本市也要将现有的水源开发地点迁移到西贡及同奈河上游,以避免海水入侵情况。水源水库及迁移计划的经费总额为20亿美元,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的水源安全◆

* 資料來源:西貢解放日報


Related News

Technology Sponsor